半江瑟瑟

【薛晓】无尽之路1:春雨如甘

时间线大概是在义庄一年左右。


      薛洋暗叹一声倒霉,不过是出来采一些地耳,好慰劳一下自己整日被萝卜白菜折磨的味蕾,谁知道连绵半月才停了不久的大雨,甚至连太阳的脸都还没有看圆,就又被雷声招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脚下是一处平缓的山坡,满载的篮子被他气愤的扔在一边,他抬起脚,也不顾自己废了半天力气,又被淋了个落汤鸡才弄到的东西,就要狠狠一脚踹下去,最好那东西在咕噜噜滚上几个大圈,彻底消失才拍手叫好。

  只是那脚尖堪堪挨上篮子,又默默收了回去,安慰自己是心疼那些可以打牙祭的地耳?安慰自己不能白费功夫?可再怎么想都是掩耳盗铃。

  薛洋莫名的气恼不已,暗恨自己突然想起晓星尘熬着夜,磨着一根根竹篾子,戳的十指鲜血淋漓才做成的这个东西。

  妇人之仁!

        他薛洋什么有了这种负面的情绪?不甘的抬起脚又要再踹,好叫烦躁不安的情绪挥出体外,然而下一瞬抬起的脚差点歪斜着滑倒在地。

  晓星尘脑子是不是有病?下这么大雨,还是一个看不见任何东西的瞎子,居然打着伞一个人摸到这荒郊野外?

  薛洋重新站稳,看着突然出现的道人既嘲讽又疑惑,举着几片草叶子挂在头上,勉勉强强能挡住雨水不往眼睛里流,冷眼旁观看着那人一步步缓慢的移动。

  地下的黄泥被水冲的黏黏糊糊,坑坑洼洼全是大小不一的坑洞,纵然晓星尘走的再小心,再慢,可他不过是一个没有眼珠的瞎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洁白的衣摆在不断打滑趔趄中沾满了星星点点肮脏的污泥,走几步就会停一下,再歪了头去听声音,只可惜雨声太大,除了哗啦啦砸在伞面的声音,他听不到别的任何。

  甚至也感觉不到离他几步之遥正有人不怀好意的看着他。

  薛洋盯着他的脸,又好笑又不屑,心道这人怎么看起来这么傻?脸上的焦急看的他简直想大笑出声,想狠狠地嘲笑他救了敌人不自知,还日日夜夜悉心照料同进同出。

  但也只是想想,耍着他的感觉那真是好极了!

        薛洋不动声色的靠近,借着雨势遮掩抬手便攥住那人手腕,顷刻之间雨水倒灌,伞在晓星尘手里打了个转。

  雷电大雨中他五感失灵分不清是谁拦了路,甚至出门时走的匆忙连剑也忘了带。眼前的究竟是走尸还是人?小友有没有受伤?为何找了半天,这座从前熟悉无比的后山依旧没有小友的影子?

  晓星尘心下焦急,动手便快了不少,他闻不到尸气,也闻不到活人气息,一切都被大雨隔绝,那把本就破旧的伞被他护在身后,衣袖疾如狂风扫向来人。

  薛洋形如夜枭,借着雨声来回躲避,忽然倾身而上拖着人按在树上,那树枝繁叶茂绿叶如盖,雨势小了一点,淅淅沥沥湿潮的令人心烦。

  


图片全文

评论(146)

热度(1772)

  1.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